首页 > 产业发展 > 政策法规

你可以分享到:

科技部推进煤基多联产工业示范

时间:2012-06-02 中国煤化工网整理  我要评论

摘要解读:5月16日,科技部对近期发布的《洁净煤技术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进行了解读。根据科技部的解读,先进煤转化被确定为洁净煤技术科技发展四大重点方向之一。科技部指出,将加强煤提质及转化基础研究、煤提质及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系统技术集成,为IGCC—多联产技术工业集成示范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5月16日,科技部对近期发布的《洁净煤技术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进行了解读。根据科技部的解读,先进煤转化被确定为洁净煤技术科技发展四大重点方向之一。科技部指出,将加强煤提质及转化基础研究、煤提质及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系统技术集成,为IGCC—多联产技术工业集成示范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国内先进煤转化技术尚不成熟,大规模工业化核心技术和装备国产化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因此,在重点基础研究方面要针对褐煤、低变质烟煤分级转化和综合利用开展煤质与转化基础研究,加强多煤种复杂煤质热解、气化、加氢、燃烧转化基础研究,推进新型高效催化反应基础研究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要进行褐煤、低变质烟煤高效转化和综合利用新工艺、新技术研发及工业示范,开发百万吨级工业装置工艺包。

  科技部指出,“十二五”期间,要通过对煤基多联产战略技术系统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研发成果集成,建成大规模IGCC—多联产技术工业集成示范项目。该项目规模为400~500兆瓦级电力、100万吨/年液体燃料或相同当量级化学品、3000吨/日煤气化等,将依托国内具有发电和煤炭综合产业发展实力的大型国企为牵头和实施主体。

作者:煤化工

[][顶一下][收藏][投稿][打印][关闭]

欢迎投稿:
    如果您有煤化工设计行业、煤化工生产企业或煤化工方面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等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者煤化工项目方面信息,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邮箱投稿地址:cnmhg168#163.com或cnmhg#qq.com(将#替换为@),更可直接注册为本站会员后登录网站在线投稿,详情请查看网站帮助中心

共有评论 评分
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公正客观评价,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 
google提供的广告

发布者

  • 煤化工

    煤化工

    致力于煤化工行业,为煤化工发展尽力。

  •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