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联供德士古水煤浆气化装置煤浆制备运行出现的问题分析

2012-05-29 16:25:19 来源:中国煤化工网整理 编辑:中国煤化工网人评论

A-A+

上海三联供煤浆的制备运行出现的问题 :
1、煤质的变化造成气化炉不排渣,由于煤的灰熔点发生了变化,T3最高达到1390℃,气化炉炉口结渣,压差升高,改变原来的操作温度进行控制。由于炉温升高或气化炉内振荡造成部分结渣从渣口或炉壁脱落,脱落的渣又大又硬,有时会架空在破渣机上,又阻止了渣的正常排出,造成气化室内的流场突然变化,合成气成分也骤然变化(CO由52%骤降至44%),导致变换、甲醇系统的波动。
2、由沈阳冶金矿山机械厂在原有的球磨机的基础上改为棒磨机,较原球磨机的运行有如下几个差异:
①    节电约40%以上
②    煤浆中的大颗粒较球磨机多
③    噪音、振动较球磨机大分析原因主要是:棒磨机的钢棒的规格Ф50、65、75,配比3:4:3设计不合理,级配不能满足粒级分配需要,特别是细棒Ф50在运行过程中有变形的情况;另外,磨机出口滚筒筛设计不合理,大颗粒煤浆拦截不了,以至于后序的煤浆振动筛必须连续运行,拦截大颗粒煤浆。因大颗粒煤浆阻塞滚筒筛出口溜槽、振动筛出口溜槽、高压煤浆泵入口活门,造成因煤浆流量低,气化炉而跳车的事故。有时振动筛难免出现破损,导致大颗粒混入煤浆槽。
3、固、液体添加剂的混用,造成煤浆的沉淀分层而堵塞煤浆管线。
4、根据统计数据由于煤浆和煤浆泵的缘故引起德士古炉停车占总停车的比例约为28%,是德士古停车的最大原因,煤浆问题解决好,是德士古炉长周期稳定运行的保障。因此,在煤浆的制备上应花较大力气。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