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渭化高压煤浆泵故障导致气化炉爆炸事故

2012-05-29 16:25:44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渭化高压煤浆泵故障导致气化炉爆炸事故事故经过:某年,渭河化工厂,煤气化装置在投料过程中,高压煤浆泵某个缸打不上量,造成入炉煤浆流量降低,气化炉煤浆流量低联锁挂在高压煤浆泵转速流量计上,未挂在煤浆三选二流量计上,致使气化炉过氧发生爆炸,炸坏碳洗塔部分内件。事故教训:①    煤浆流量低低联锁应挂在三选二的流量检测点上,不能只挂在转速流量计上,这样只会在煤浆泵电机故障时该联锁才能起作用。②    日常应加强对主要设备的维护保养,减少设备故障率。防范措施:①    煤浆流量低低跳车联锁不能因仪表故障人为摘除,发现仪表故障应及时修复。各联锁摘除须征得厂级领导和专家讨论后,同意方可摘除。

加强主要动设备维护保养,定期检修,减少主要设备故障率。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