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鲁南德士古气化出现的问题

2012-05-29 16:28:46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鲁南德士古气化出现的问题1.      灰水、黑水过滤、捞渣机改沉降池原捞渣机为青岛锅炉辅机厂生产,型号为GBC—1.2*5,使用效果不好,现已停用。鲁南从锁渣罐引出ф273管道,主要利用高度差将渣排至渣水池,渣水池在炉子西约10米处,尺寸30m*6m,渣水在池中沉淀,由抓斗式行车定期从渣水池中捞走灰渣,放入滤水槽,再由行车装汽车拉走,此结构简单可靠,维修量少,但需人操作,渣池占地大,管理不好容易造成周围环境差。2.      煤浆槽振动筛原用西德产LSHO—200ED型,现用上海矿山机械厂生产的振动筛振动筛,建议国产,但筛网应采用进口材料。国产筛网使用周期3个月,进口筛网能用2年。鲁南煤浆槽进口加振动筛是因为采用球磨,如果采用棒磨,此振动筛可以不用。3.      在灰水处理阶段,鲁南一直没用压滤机。4.      称量给煤机MERPICK—450美国产,购进一台上海华东电子仪器厂一台,不如进口好用,但可以参考。5.      破渣机: 西德产,GVTEHO FFNVHG,两台,B炉已拆除两年多,关于拆或用,鲁南目前仍有两种不同意见。2001年3月9日,B#炉渣堵,鲁南化肥厂处理情况如下,4:30经工艺处理55小时确认无效被迫停车,认为此次渣堵是气化以来最严重的事故,若不及时停车,后果不堪设想。采取的补救措施:①    渣堵原因主要是灰熔点高,媒质不稳定,②    确保在线仪表的运行质量,③    空分供氧稳定④    严格操作规程,⑤    加强煤供应的管理,⑥    取消煤厂的乱收费,⑦    回装破渣机6.      两台煤浆搅拌泵为美国DENVER  EQUIPMENT公司生产,煤浆槽直径5米,浆叶分上下两层,浆叶上包橡胶,使用效果良好,曾用过一台天津减速机厂配套生产的搅拌器,转轴粗笨,还经常出现轴断现象,早已拆掉,建议此设备有可能的话采用进口产品。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