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检修工烫伤事故

2012-05-29 16:29:05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检修工烫伤事故1.        事情经过:某年5月31日上午9:00机修工葛某和施工队舒某等5人在4#捞渣机上检修,9:10德士古作业区曹某到捞渣机底下通知舒某站在西侧机头处不要移动,要等他通知后才可以移动,在得到舒某确认知道后,气化炉开始排渣,9:27排渣结束(期间4#炉排2次,3#炉1次),而后发现机修工葛某被3#渣池内溅出的渣水烫伤,经送医院确诊后为7%Ⅱ度烫伤。2.      原因分析:①    4#炉排到3#渣池的管道已经弹出,未深入到3#渣池内,致使渣水大量溢出。②    操作工在通知时未得到现场每一个人的确认。3.      防范措施:①    凡是排入渣池的管道必须深入到渣池内,同时需固定住。②    渣水底楼及气化底楼的检修工作作业区必须有人监护,检修人员必须听从作业区人员指挥,并制定相关规定。③    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的教育。

渣池的楼梯进行改造。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