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煤化工水处理技术研发项目启动

2012-03-04 10:27:56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2011年11月下旬,中荷煤化工技术研发项目(一期)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荷兰艾威迪斯(Evides)公司就煤化工水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合作各方将对煤化工水污染防治共提出8个技术研究课题,将煤化工污水处理技术优化、废水回用技术优化以及污水零排放等3项技术作为首先研究的课题。各方将以实验室基础研究及中试为基础,调查分析现有煤化工行业污水处理技术(物化工艺和生物工艺)的优缺点,优化特征污染物硫化氢、氨氮、氰化物和一些挥发酚类预处理工艺技术,研究开发高浓度有机物和高氨氮煤化工废水处理及回用技术,并把开发的新技术应用到煤化工废水整套处理工艺中,减少煤化工行业水资源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陕西煤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煤化工企业排放的废水中COD平均含量在5000毫克/升左右,氨氮200-500毫克/升,多数有机污染物难以降解。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