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瑞士卡萨利IMC甲醇合成塔介绍

2012-03-04 10:20:57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该塔采用板式换热技术移走甲醇合成反应热,设计将换热板埋入催化剂床层内作为冷却换热元件,换热板内走锅炉水,将反应热移出催化剂床层的同时产生中压饱和蒸汽。换热板径向放置并且沿着同心的扇形排开,内走冷却介质,换热板在床层底部支撑,中心管作为合成塔下部的通道,催化剂通过底部惰性介质床层支撑,催化剂可以从底部卸料口卸掉。   

         

   图7卡萨利合成塔                           图8卡萨利换热板                       换热元件为预制成组的换热板,一组组换热板通过顶部人孔装入合成塔内(新建和改造合成塔均适用)换热板沿着径向布置并且从塔内件的内壁到外壁装满催化剂,每个换热元件都有进出管口分别与冷却介质主分布管和主收集管相连。每块换热板由两块SS 304金属板(气体换热板)或者DUPLEX金属板(蒸汽换热板)焊接而成,机械上非常坚固,刚性好。这种换热板结构是已经经过多套装置实践的成熟技术,均是自动化制成的,同一合成塔内的所有换热板完全相同。换热板可以非常方便地沿着扇形依次装配。   

   全部结构都是模块式的标准件,一旦损坏,可以很容易替换。换热板中空,两块金属板沿着周边焊接,同时表面点焊,然后冲压制成。最终外形类似于一个枕头,内件换热面积大,催化剂装填系数高,高压空间利用率高,设备尺寸小,投资低,便于运输安装。最大规模预计可达7000t/d。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