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频道 > 空分

你可以分享到:

空分制氮机气缸压紧装置

时间:2012-06-05 中国煤化工网整理  我要评论

摘要解读:凯合公司所使用的是新型独创的气缸压紧装置,采用吸附塔内的工作压力作为自身的工作压力,并且从制氮机开始工作时就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状态下,其工作压力和塔内压力保持平衡,活塞不受交变力的影响,在保证压紧的同时,不会压破碳分子筛。其压紧力也不随行程的改变而改变,始终保持平衡,压紧装置中设置了限位沉降式报警系统,当压紧装置的行程超过设定的行程时,自动限位报警系统将会在面板上光电报警,可监测性强,该压紧装置同其他类型的压紧装置相比较,可靠性更强,效果更明显。

 

                                  凯合制氮机独创上部气缸动态压紧装置

    变压吸附制氮机是以碳分子筛为吸附剂,利用加压吸附,降压解吸的原理从空气中吸附和释放氧气,从而分离出氮气的自动化设备。
    在分离塔内部床层中,由于分子筛是颗粒状的物质,在填装过程中,不可能装填的绝对密实,这样分离塔在工作过程中,在气流的冲击下,分子筛间存在着相互窜动摩擦导致粉化、下沉的可能,因此需要一个能够步进补尝这种因下沉所产生的空缺的装置。在现今的压紧装置中,一般有弹簧压紧(有的用椰子壳垫压紧也属此类压紧机构)和气囊压紧两种结构。
    弹簧压紧的力遵守胡克定律:F=K(X0-X),它的压紧力与行程(弹簧长度X)是成反比的。对于弹簧压紧机构,必须要找准两点:分子筛的最大抗压强度与压紧分子筛的最小压力,然后再根据这两点来选择弹簧的规格、初压缩量和行程,稍有出入,就有可能因初压缩量大导致分子筛被压碎或因行程增长导致压不紧的问题产生。
    气囊压紧,一般用于无法采用气缸或弹簧的场合,它有很大的缺点:1、气囊的工作状态无法监测,2、气囊本身的材质老化。但相比较其它压紧装置,它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被压紧的物体形状可以是不规则的、适用一些特殊的场合。
    凯合公司所使用的是新型独创的气缸压紧装置,采用吸附塔内的工作压力作为自身的工作压力,并且从制氮机开始工作时就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状态下,其工作压力和塔内压力保持平衡,活塞不受交变力的影响,在保证压紧的同时,不会压破碳分子筛。其压紧力也不随行程的改变而改变,始终保持平衡,压紧装置中设置了限位沉降式报警系统,当压紧装置的行程超过设定的行程时,自动限位报警系统将会在面板上光电报警,可监测性强,该压紧装置同其他类型的压紧装置相比较,可靠性更强,效果更明显。
    这样的结构既避免了平板式弹簧压紧装置的缺点(容易使分子筛外窜),此装置同时还具有分子筛自动限位报警功能,大大增加了设备在运行中的稳定安全性。同时通过加上椰垫装置和先进的暴风雪式填充法,分子筛的粉化率每年从常规标准的3%降低到现在的0.5%。大大节约了分子筛的添加量(即降低了运行成本)以及设备运行的连续性。

作者:凯合空分

[][顶一下][收藏][投稿][打印][关闭]

欢迎投稿:
    如果您有煤化工设计行业、煤化工生产企业或煤化工方面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等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者煤化工项目方面信息,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邮箱投稿地址:cnmhg168#163.com或cnmhg#qq.com(将#替换为@),更可直接注册为本站会员后登录网站在线投稿,详情请查看网站帮助中心

共有评论 评分
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公正客观评价,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 
google提供的广告

发布者

  • hzkhkf

    hzkhkf

    杭州富阳凯合空分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孙权故里富阳市。距杭州15公里,千岛湖58公里,紧邻杭新景高速及320国道,交通便捷,环境优美。
    公司座落于富阳高教园区(新320国道旁),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20000余平方米,并拥有一大批资深气体分离专家,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动力,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并与国内数家科研机构及大专院校强强合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公司已成为国内具有规模化、系列化、专业化的气体分离设备制造企业。
    公司的主导产品有:中小型空分设备(深冷),变压吸附(PSA),变压吸附真空解吸(VPSA)、制氧、制氮、液氮、纯氮、高纯氮设备,膜分离制氮设备、高原制氧机,富氧燃烧制氧机、二氧化碳提纯设备,冷冻式干燥机、无热、微热,有热干燥机及各种过滤器。
    公司除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外,还承接技术咨询、工程设计、设备安装调试、技术培训等服务。并实施交钥匙工程。
    凯合人始终坚持:以诚信求市场,以科技为先导,以质量为生命的经营理念。愿与各界朋友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