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回收:液硫脱气技术

2012-03-04 10:16:45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硫回收:液硫脱气技术硫回收部分的冷凝冷却器产出的液态硫磺进入液硫脱气池,为了避免液硫中溶解的少量硫化氢在成型包装过程中对环境造成污染,并损害操作人员的健康,需要对液硫进行脱气处理。液硫脱气的主要方法有鼓泡脱气法和循环脱气法。鼓泡脱气法是通过特殊的鼓泡设施将空气或硫磺尾气分散注入脱气池的液硫层,将液硫中溶解的H2S吹脱进入气相。由于大量的气体进入脱气池,气相的硫分压降低将造成硫的损失,并使尾气排放烟气中的SO2增加;液硫脱气池中的钢铁材料不可避免会生成硫化亚铁,如果注入空气,氧气使硫化亚铁自燃,有发生火灾的潜在危险。循环脱气法是往液硫脱气池中注入少量的喹啉催化剂,促使以多硫化物形式存在于液硫中的H2S分解;再通过液硫脱气泵的循环--喷洒过程使H2S逸入气相,用吹扫气--N2将H2S赶出,废气用蒸汽喷射器抽出至尾气焚烧炉焚烧。循环脱气法克服了鼓泡脱气法的弊端,但该过程存在生成硫酸盐的复杂反应,有可能形成固体沉积物。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