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天脊操作问答3

2012-05-29 16:26:57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21.K009塔底加碱的作用是什么?为了防止有机物在酸性环境条件下生成聚合物而使设备结垢堵塞.22.甲醇做吸收剂有何特点?1.甲醇具有较强的选择吸收性,2.气体净化程度高,3.甲醇在低温下粘度小,吸收能力强,动力消耗和运装费用较低,4.甲醇可循环利用,5.甲醇具有很高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6.甲醇可大批量生产,市场丰富.23.甲醇对煤气中杂质吸收循序?S二硫化碳>S硫氧碳>S硫化氢>S二氧化碳>S甲烷>S一氧化碳>S氮气>S氢气.24.化工管路保温保冷的目的是什么?减少热损和冷损,改善劳动环境.25.回流比对精馏有什么影响?精馏产品的纯度,在塔板数一定的情况下,取决于回流比的大小.回流比大使所得到的气相产品纯度高,液相产品纯度就低;,回流比小时,情况相反.26.工业生产中为什么选用水作为冷却介质?1.来源丰富,价格低;2.化学稳定性好,不易分解;3.热容量大;4.流动性好,已于输送和分配;5.沸点高,在通常温度下,不宜汽化.27.什么叫气开,关阀?各用什么符号表示?气开阀,当无压力信号输入时,调节阀关闭,当有压力型号时,调节阀打开,用FC表示;反之称为气关阀,用FO表示。28.什么叫调节器的正,反作用?当测量信号增大时,调节器的调节输出也相应增大,称为正作用。反之称为反作用。29.复位开关的作用?当故障排除后,不允许立即开车,纺织工况不稳定再次联锁;当条件满足后,按下复位开关,系统就可解除联锁进行手动控制。30.500#复位开关有哪些?51/2/3HS022,51/2/3HS032,51/2/3HS041,51/2/3HS061.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