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回收:硫回收装置的应急处理

2012-03-04 10:16:48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硫回收硫回收装置的应急处理1)抢救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必须穿防毒衣、裤和鞋,戴好防毒面具。2)泄漏处理:A隔离泄漏污染区,限制人员出入,切断火源。处理人员应戴好防毒面具,不要直接触泄漏物。B少量泄漏:避免扬尘、用清洁的铲子收集干燥、清净装入有盖的容器中,转移至安全场所。C大量泄漏:用塑料布、帆布覆盖,减少飞散,使用无火花工具收集、回收、运至废物处理所处置。3)火灾处理A小火用砂土闷熄。B大火可用雾状水灭火,切勿将水流直接射至熔融物,以免引起严重的流淌火灾或引起剧烈的沸溅。消防人员须戴好防毒面具,在安全距离以外的上风向灭火。将灭火地点附近的下水道封掉,防止含硫污水进入河道。4)中毒急救迅速将中毒者转移到安全地带,让其呼吸新鲜空气,脱去被污染的衣服,用清洁被等保暖。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冲洗皮肤。眼睛污染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就医。呼吸困难给于输氧。呼吸停止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送医院抢救。5)环境处理:包装容器泄漏,建议应急人员戴防尘口罩,除堵漏外,泄漏物清扫、收集后、集中放入容器内转移至废品处理场处置。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