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天脊操作问答8

2012-05-29 16:26:33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71.K001吸收剂为何用富CO2甲醇1.依据甲醇的选择吸收性,在甲醇中H2S比CO2有更大的溶解能力;2. 用富CO2甲醇作为脱硫的吸收剂,可防止在K001内由于吸收CO2放出大量热而导致较大温升,有利于的H2S,CoS吸收。72.500#导气后,塔液位有何变化?导气后,由于塔压差增大,塔板即降液管内形成一定液层,使K001/2液位先后下降,导致K005II液位降低,在K001/2吸收了CO2,H2S后,出塔甲醇体积增大许多,这样又会造成K005II大幅度上涨,此时要严格控制各塔液位,维持系统运行。73.50P01353P014的流量是如何调节的?50P013,53P014是隔膜计量泵,调节时,旋转调节转盘,顺时针方向旋转调节转盘时,行程增大,它的流量是通过改变柱塞的有效行程来调节的,反之,行程减小。74.K005甲醇水含量高,如何处理?K005甲醇水含量高低与K009甲醇水含量有关,可调整K009工况;同时对于51/2可检查W013/022是否内漏。75.影响甲醇吸收H2SCO2的因素有哪些?温度,压力,甲醇中水含量,再生甲醇的再生度,循环量。76.K004气提氮过大或过小有何影响?气提氮在一定范围内越大越好,但过大,会造成氮气消耗增加,气提氮过小会增加K005的负荷以及送往681#H2S富气浓度降低。同时,会增大冷量损失。77.氨冷器为什么要设置卸料阀?因为从550#送来的液氨仍含有水份,由于氨与水的蒸发温度相差很大,在蒸发器中液氨蒸发时,会有少量水存于蒸发器中,时间长积累在底部,影响氨冷器制冷效果,所以设卸料阀门将氨水进行排放,以提高制冷效果。78.为什么要严格控制粗煤气温度?1.入口温度高,粗煤气夹带的杂质多,容易引起四级冷却的压差增大和换热器堵塞:2.温度高,粗煤气带水和杂质多,影响吸收:3.过多的杂质最终进入预洗系统,影响预洗再生的操作。79.如何投水冷器?先打开冷却水上水阀,然后打开排气阀,排气后关闭排气阀,再打开冷却水回水阀,给据工艺要求用回水阀控制冷却水量。80.什么是化工操作的四懂三会?四懂:懂原理,懂构造,懂性能,懂工艺流程。三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