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天脊操作问答5

2012-05-29 16:26:50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41.机泵为什么要定期盘车?盘车多少度?定期盘车为了防止泵轴弯曲和变形以及转动是否灵活,一般盘车180℃。42.泵在原始开车时,为什么要点动一下?主要是确认电机的转动方向是否正确。43.除沫器的作用?分离器的一种,主要是将气体中夹带的液体分离下来,防治污染气体,造成液体损失。44.在K002塔为什么又将甲醇引出冷却?CO2溶于甲醇中,要放出大量溶解热,随着温度的升高,CO2在甲醇中的溶解度就会降低,造成吸收能力下降。因此,将甲醇引出进行冷却,增加甲醇的吸收能力。45.喷淋甲醇的作用?防止粗煤气所带的饱和水蒸汽冷凝后结冰堵塞管道,喷入一股甲醇,可降低冰点,避免结冰堵塞管道。46.K002压差增高有哪些原因造成?1.甲醇循环量过大;2.气体流速过大;3.气液两相不匹配,造成塔内液泛;4.甲醇温度过低或较脏,导致液体粘度增加。47.500#冷量的来源是什么?1.550#液氨提供冷量;2.K03/4甲醇闪蒸产生冷量。48.K03/4底部通入低压氮气的作用?起到气提的作用。通入低压氮气降低CO2气体气相分压,增大理解析过程的推动力,使甲醇中的CO2尽量在低温下解析出来。49.500#装置开车时系统甲醇水含量高如何解决?1.系统建立甲醇循环;2.开预洗再生系统,加大预洗负荷强化除水。50.调节阀上的手轮有何作用?当调节阀的执行机构出现故障时,有手轮控制阀的开度,维持系统正常运行。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